Profile Photo
同人爱好者,业余写手
磕点离奇,xp诡异
猫控苦逼社畜
  1. 私信
  2. 归档

第九章:小马尔福


  哈利猛地抬头看着奥利凡德,莱姆斯对于这段话也一样吃惊。奥利凡德接着说:“神奇吧?你和你的宿敌用的居然是兄弟魔杖,看来传闻中你是那个最终阻止他的人的预言是真的。但是别担心,事情都过去了,也不会有别的人从我这里知道你魔杖的资讯。那么就7金隆,感谢惠顾。”


  莱姆斯僵硬地看着哈利若无其事地掏钱付款,还是打起精神领着哈利离开了店铺。他有点忧心地看着哈利握紧的双拳,担心他对神秘人的恨意会让他对自己的魔杖感到排斥。这时,小天狼星从远处向他们走来,手里还提着一个东西。


  “哈利,哈利!快看看这是什么?” 小天狼星兴致勃勃地把手中提着的笼子递给了哈利,或者应该说塞进了哈利怀里。


  哈利被怀里笼子里的鸟叫声惊得回过神来,他掀开笼罩着鸟笼的布,惊喜地看见一只很漂亮的雌性雪鸮,她雪白的底毛上遍布着黑色扇形斑点。她和哈利对上眼,发出有点愉悦的鸣叫声。哈利伸出根手指穿过鸟笼的缝隙,点了点她的脑袋,她也亲昵得蹭了蹭哈利的手指。


  哈利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沾沾自喜地说:“你迟来的生日礼物!我选了整个店里最漂亮,最稀有的雪鸮,很棒吧!”


  “谢谢,我很喜欢。”哈利向小天狼星笑了笑,接着说:“那么你昨天打破客厅的花瓶,我不会和克利切说的。”


  小天狼星抽了抽嘴角,转身向莱姆斯说:“这小家伙太讨厌了,一定都是斯内普教坏的。”然后再莱姆斯的眼神示意下,改口接着说:“你们的购物之旅进展如何啊?买到魔杖了吗?是怎样的?”


  莱姆斯伸手抹脸,摇了摇头对哈利说:“时间不早了,我和小天狼星去给你买书和用具,你得自己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去买些校袍,因为需要登记你的尺寸,这样你随时都可以和他们定制衣服。当然如果你今天还想多买些休闲服装也是不错的,摩金夫人手艺很好,不比脱凡成衣店的差。反正你买好衣服就留在店里看看,我和小天狼星会回来店里找你的。”


  哈利点了点头应承了,他被小天狼星和莱姆斯送到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门口,然后再目送莱姆斯拉着小天狼星一边说着什么一边离去的背影。哈利想道:“莱姆斯大概会把魔杖的事情和小天狼星说吧,不知道他会有什么想法。”


  哈利走进长袍店时,里面已经有另一个人在试衣镜前,被几个悬浮着的卷尺围绕着在丈量身体各处的尺寸。一个成熟优雅的女士,大概是摩金夫人吧,看见他走进来,连忙迎了上来说:“小先生也是来买校袍的吗?是一年级新生吗?”


  “是的,我还想要额外买一些其他的休闲服装。”哈利回答道。


  摩金夫人说:“没问题,甜心。你先到那里去,我的卷尺会和你测量尺寸。待会儿我们再来看看有什么适合你的衣服款式。”


  哈利看着摩金夫人接过他手中的鸟笼,挂到了一旁的挂勾上,再把他领到了另一个试衣镜前。他站在站台上,被卷尺骚扰着,突然旁边的那个男孩开口说:“脱凡成衣店的衣服才是最棒的,可惜霍格沃兹只接受摩金夫人的校袍。要我说啊,就不该有校袍这种老土东西。”


  哈利对于这种明显的挑事语气感到无语,所以也就不多作反应。怎知对方倒是接着说了下去:“欸!你!霍格沃兹新生吗?”


  哈利只好回答说:“是的。”


  “我父亲原本想让我到德姆斯特朗去上学,那边的教育体系比较符合我家的理念,不像霍格沃兹连黑魔法都不可以学。可惜我母亲因为就我一个孩子,所以不希望我离家太远。”男孩一脸嫌弃地看着还在身边盘旋着的卷尺。


  哈利默不作声,只是装作在聆听一样的点了点头。他注意到男孩有着非常苍白到几乎有点不健康的的肤色,一头金色的头发被发胶固定着往后梳了个背头。他仰着脑袋,挺着胸像一种被称为企鹅的麻瓜极地生物,好似在沾沾自喜些什么一样。作此联想,哈利就快要按捺不住自己想要发笑的冲动。


  男孩彷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一般,也不管哈利有没有在听一样自顾自地继续说:“我父亲帮我去隔壁书店取书去了,我母亲在帮我买魔药课的用品。你父母呢?”


  “他们死了。”哈利想起刚刚在奥利凡德魔杖店发生的事,有点难受的回答道。


  男孩第一次用正眼看了看哈利,似乎有点尴尬地说:“哦,那他们是我们这边的人吧?”


  “我们这边?”哈利疑惑地回望。


  男孩回答:“就是会魔法的。你该不会是麻瓜种吧?!”


  哈利听出男孩语气中的嫌弃,有点没好气地说:“他们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哦,那就好。我真的不明白霍格沃兹为什么要收麻瓜种的学生,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也没有什么魔法底蕴。要我说啊,霍格沃兹就该遵循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意愿,拒收一切麻瓜出生的学生。我家都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斯莱特林是霍格沃兹最好的学院了,我一定也会分到斯莱特林的。再不济,拉文克劳也是勉强可以接受的,毕竟我家里也有过拉文克劳出身的祖先。如果我被分到赫奇帕奇,甚至是那个满是无脑生物的格兰芬多,我父亲绝对会把我逐出家门的。你呢?你家里都是什么学院出身的?”男孩滔滔不绝地念叨着,全然无视哈利逐渐不耐的表情。


  哈利基于礼貌,还是回答了男孩,说:“我父母...我的教父是斯莱特林的。”


  “那我们很可能会被分到同一个学院的。到时候再见吧,我受够了这家店的卷尺了。”男孩跳下站台,拍了拍身上的衣物,好像在拍掉一些只有他看得到的灰尘。哈利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差点就被突然转身回来的男孩抓了个现行。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你呢?”站在哈利所在的站台面前,男孩伸出手。


  哈利想了想,保持着礼貌矜持的微笑,握住了马尔福的手,说:“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幸会。”


  马尔福顿了顿,回了句幸会,就转身离开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店。等了一会,摩金夫人回来和哈利做了一些简单的登记,收了衣服的定金,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也来接哈利了。许是莱姆斯和小天狼星说了些什么,三人安静地享用了午餐,就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去了。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