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同人爱好者,业余写手
磕点离奇,xp诡异
猫控苦逼社畜
  1. 私信
  2. 归档

第八章:挑剔的客人


  经过一番七扭八拐刺激的铁轨车之旅,推车在其中一扇金属门前停下。小天狼星扶着哈利跳下推车,等着妖精用钥匙打开了金库大门。因为十年间都没打开过,金库门发出了沉重的拖曳声,哈利惊讶地发现门后是一堆堆的金加隆、银西可和铜纳特。在来的路上,莱姆斯已经帮哈利大概计算了一下等会儿学前购物,还有一个学期的生活费大概需要多少钱。于是哈利取出钱袋,大概地装了足够他两年的钱。然后他在金库的角落发现了一个蒙尘了的相框,他拿起相框,用手轻轻拂去灰尘,发现那是一张自己父母和自己的照片。


  哈利愣了一下,他在小天狼星那儿看过不少他父母的照片,但是从来没有看过只有他们一家三口的,而且还不是魔法照片。父母灿烂的笑容和破涕为笑的自己被麻瓜相机定格在照片里,让哈利再一次意识到父母已经像照片中一样,永远定格在十年前的那个秋天。听到小天狼星从自己背后走过来的脚步声,哈利赶紧收拾心情转过身,向小天狼星晃了晃手上的相框,装作无事地问:“这张照片我能不能带走啊?”


  “照片?”小天狼星接过相框看了看,回答说:“哦,这张照片大概是詹姆最后一次来金库拿钱时放在这里的吧。当然可以,这金库都是你的了,你想怎么处理都可以。”


  可能是想起了詹姆,回程的路上小天狼星一言不发,而哈利也没什么心情说话。莱姆斯看到明显低落了很多的两人挑了挑眉,但得到了小天狼星一个安抚的眼神,所以也没多说什么。离开古灵阁后,小天狼星说自己有事要去处理,让莱姆斯先带哈利去买东西,一会儿再在破釜酒吧集合吃午餐。


  莱姆斯领着哈利先到一间看起来就很老旧,历史悠久的店铺,橱窗上布满灰尘和一些污迹,里面只看得到堆积如山的长形盒子。门上刻着奥利凡德魔杖店--公元前382年以来最好的魔杖制作者,文字金色的漆已经有点剥落。


  当两人走进店铺,哈利对扑面而来的木头、纸皮、灰尘和些许的霉味混杂而成的气味还是不禁皱了皱眉头。如果说橱窗里的纸盒数量已经很惊人了,那么狭窄的店里紧凑摆放着的橱柜上只有更多更多数不清的纸盒。由于物件摆放的过于密集,所以店内光线相当昏暗。于是当一个上了年纪的男人突然从橱柜后面发出声音,哈利实实在在地被吓了一跳。


  “噢,欢迎欢迎。莱姆斯•卢平,10¼英寸,柏木、独角兽毛,相当坚硬。你知道吗?柏木制成的魔杖对拥有人的勇气非常有要求,你必须要勇于面对危难、面对黑暗、面对自己,还有自我牺牲的觉悟。好在现在已经是和平年间了,已经不需要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老人看着莱姆斯侃侃而谈,好似在看着当年那个第一次来购买魔杖有点胆怯的小卢平。


  说着说着,他就转向哈利,仔细看了看他,说:“小波特先生?”


  “是的,老先生。我是哈利•波特。”哈利向奥利凡德先生自我介绍。


  “对,这个头发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想当年第一次见到你的父母,他们都还那么鲜活,很遗憾今天没办法见到他们陪你来选魔杖。我还记得你父母的魔杖,你父亲的魔杖是11英寸桃花心木制的,很适合用作变形魔法;而你母亲的是10¼英寸柳条制的,很有韧性的好魔杖。”奥利凡德低声念叨着。


  “让我们看看。”奥利凡德指挥着量尺,开始在哈利身上量着手脚长度,身高,甚至鼻孔之间的距离也一并测量。他看了看结果后,在橱柜上爬上爬下地搜索着什么。


  最后他顺着书架上的滚轮梯子,从店铺深处的橱柜上取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哈利,说:“试试这个。”


  哈利接过魔杖,还没来得及干嘛,就被奥利凡德抢过魔杖,说:“山毛榉木,9英寸,龙的神经,看来还是短了点。这个吧,乌木,11英寸,独角兽的毛。” 听着奥利凡德介绍着手上的魔杖,哈利接过第二支魔杖,轻轻挥了一下。就这么无意义的轻挥,突然墙柜上的盒子全飞了起来,哈利吓得立马把魔杖放下。


  “有趣!太有趣了!”奥利凡德瞪着铜铃大的双眼,原本无神的眼神,现在闪着明亮的光芒。哈利吃惊地看着老人,想着:‘不会是被我气疯了吧?’


  “不不不,没事的。这支魔杖太喜欢你了,有点失控,换过一支就好了。”奥利凡德大步跨过地上的盒子们,消失在店铺的深处。不久,他又拿着另一个小盒子从另一边出现,他颤抖着手拿出了盒子里的魔杖,说:“枫木,11英寸,凤凰的羽毛,十分柔韧的好魔杖,试一试。”


  哈利迟疑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魔杖,他朝着刚刚造成的混乱挥了一挥。这一支魔杖相较起上一支比较温和,虽然发出了光,但不至于引起巨大的动静。哈利隐隐约约听到了鸟类的鸣叫声,然后感受到了壮丽的山河林景。他在奥利凡德的打岔下回过神来,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魔杖。


  “很棒对不对,但是这个还不是最适合你的,但是我有感觉我们快找到了。让我再想一想,凤凰羽毛…凤凰羽毛……” 奥利凡德又神神叨叨的转身离开,留下哈利和一脸震惊的卢平。


  “碰!”一声巨大的声响从店的深处传来,伴随着奥利凡德急促的脚步声,他说着:“就是她了!就是她了!” 伴随着一路上不断有东西掉落的声音,奥利凡德顶着一头乱发狼狈地回到了哈利和卢平眼前。他坚定地递过了一支设计很老旧的魔杖,嘴唇颤抖着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紧紧的抿了抿没开口。


  一接过这支魔杖,哈利就知道奥利凡德没有说错,就是她了。魔杖虽然看起来老旧,但是上手很温润,一点也不如外表看起来粗糙。哈利依旧是对着一片狼藉的地面挥了挥,所有盒子都瞬时回到了墙柜上,地上仅剩一些落灰证明了刚刚却是曾经发生过什么。


  “喜欢吗?”奥利凡德轻声问。


  哈利点了点头,奥利凡德接着说:“果然呐。小波特先生,你知道吗?我们这家店这么些年来前前后后出售了多少支魔杖,不管是不是我做的,我对他们都了如指掌。人人都说,十一岁一定要到最好的魔杖制作商这里来挑选命定的魔杖,但很少人在乎其实选择权在魔杖不在人。你这支魔杖是我很多年前的作品了,她的杖芯是来自一位老朋友的赠送,是很罕见的极品凤凰尾羽。他给的不多就只有两个,我很兴奋地用了两种不同的木料来做制作魔杖,出乎我意料的,两支都成功了。”


  奥利凡德顿了顿,他指着哈利手中的魔杖,说:“你的,11英寸,冬青木,凤凰尾羽。要知道冬青木是最难与凤凰羽毛搭配的,但是她成功了,而且融合的非常好。但是因为她的特性让很多人都没办法驾驭她,所以这些年来她都在仓库的最深处无人问津。而另一支,她的主人给了你这条疤。”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