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同人爱好者,业余写手
磕点离奇,xp诡异
猫控苦逼社畜
  1. 私信
  2. 归档

第五章:劫盗者


  哈利瞬间认为这一定是个陷阱,想着:‘教父在楼上该不会是出事了?’


  看出哈利突然的紧绷防备,卢平阻止了还想说些什么的黑狗,或应该说布莱克,并温和地说:“哈利,请不要误会。我们没打算对斯内普做什么,更不会伤害你。”


  “我需要证据,证明你们真的没打算对西弗怎么样。”哈利谨慎地说。虽然直到现在哈利还是不太清楚当年实际的情况是什么,但是教父手上的纹身证明了他当年的立场绝对不是在光明的这一边。


  卢平按住了有点想要暴动的布莱克,用有点安抚的语气说:“我们从邓布利多教授那里了解到的是,斯内普感觉到十年前那个杀害了你父母的魔头可能即将回归。他担心自己没办法确保你的安危,所以希望能够得到我们的协助。对于他的请求,邓布利多教授希望除了让你入学霍格沃兹之外,也能够聘请斯内普担当霍格沃兹正式的魔药教授。这样就能同时把你和斯内普都纳入霍格沃兹的保护圈里,而斯内普也可以合理地留在学校照顾你。”


  见哈利稍微软化的态度, 卢平赶紧继续解释:“小天狼星刚才也没有在骗你,他真的是你的教父。虽然现在斯内普也是,但是在你刚出世的时候,詹姆和莉莉就已经委任小天狼星成为你的教父。至于斯内普是怎样成为你的教父,我相信等他和邓布利多教授讨论好后,一定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的。”


  哈利回想着,‘这些年以来教父对自己的关心是真的,大概对自己母亲的友谊也是真的。不过教父对自己的父亲可能是不熟,甚至有些意见。相对的,刚才一路上卢平先生在谈论起自己的父母时,很明显是对父亲比较亲昵熟悉的,所以他们很可能是真的不知道母亲另有托付。’


  就在双方还在僵持着的时候,几个小精灵带着食物出现在了卢平变出来的桌边,他们一一把食物对应地摆在三人各自的位置上。卢平见状立马把布莱克拖到餐桌,并说:“哈利,先吃点吧,别辜负了小精灵们的心意。如果你真的担心我们对斯内普不利,我们可以早一些回到校长办公室去,我相信邓布利多教授不会太介意的。”


  哈利带着戒备,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卢平聊着天,草草地吃了午餐。布莱克全程都欲言又止的,但都被卢平用各种各样的闲聊话题挡下了。后来布莱克直接连饭也不吃了直接变成黑狗,可怜巴巴地想靠近哈利。哈利其实知道他们对自己真的没有恶意,甚至是非常亲近的。但是这些年来,他和教父相依为命的。如果这些所谓的亲人们没办法接受斯内普作为自己的教父,自己在二择一的情况,一定会选择留在教父身边。‘至于这个狗狗教父,虽然感觉很有趣,但还是算了。’哈利忍痛无视了大黑狗乌溜溜的眼睛里求摸摸的讯号。


  饭后,许是为了表明他们的态度,卢平主动提及先回到校长办公室,以让哈利放心。两人一狗,应该说三人又回到了三楼那个滴水嘴石兽面前,给了通信口令后,再次回到了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教授和斯内普看起来相安无事,但对三人组那么快回来有点意外。哈利凑到了斯内普身边,面对教父询问的眼神,哈利笑着摇了摇头。同时,哈利注意到卢平向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但后者没什么明显的反应。


  邓布利多咳了咳,打破了办公室里逐渐紧绷的气氛,他其实也不认为一次简单的见面和聊天就能敲开眼前这两个浑身是刺的人的心房。但是既然斯内普愿意主动打破这维持了十年的僵局,还为了哈利在某种意义上把自己送到了过去所谓的敌方手上,自己为人师长总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


  邓布利多开口说:“十年前的那一个晚上,很多事情的发生都围绕着两个字,那就是信任。有些人辜负了好友对自己的信任,亲手把好友送入了地狱。有些人没想过自己会被信任,却坚持负起了十年的责任。有些人虽然被信任了,因没办法阻挡悲剧的发生,而失去了难得的信任。”他停下来环顾了眼前若有所思的孩子们,接着说:“既然今天我们有机会重新缔结关系,我希望大家能够稍微放下心防,给彼此一个机会建立信任,也弥补过去。毕竟我们接下来可能面对的是造成当年悲剧的主因,也是未来可能的危机。”


  “不用那么煽情,我会接下你的邀请的,也请你遵守你刚刚对我的承诺。现在请容我和我的教子私下聊一聊,失陪。”斯内普忽地站了起来,理了理身上的长袍,示意哈利跟着他离开办公室。哈利连忙跟上教父的脚步,留下邓布利多三人在办公室。办公室门关上前,他听到了布莱克似乎是在向邓布利多抱怨着些什么。


  “先生,你没事吧。”“他们和你说了什么?”两人在离办公室稍远的走廊,回避了可能会偷听的画像,很有默契地同时开口问了对方。


  意识到自己似乎有点太急切了的斯内普,抿了抿唇示意哈利回答自己的问题。


  “没什么有用的讯息,就只是表明了他们和父亲很熟,和母亲关系也不错。还有那个黑狗居然说他也是我的教父?!先生,我估计你可能只是妈妈的朋友,但既然你们都是同期的同学,你对他们熟悉吗?”哈利试探地问。


  斯内普挑了挑眉,不屑地回答道:“他们俩和你父亲关系很好,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包括之前和你提起的那个背叛者,他们以前在学校被称为劫盗者,干的都是些破坏秩序的混事。”然后顿了顿,有些僵硬地说:“虽然我不想承认,但那条黑狗确实是你正式的教父,而我是在特殊情况下被你母亲委托的。”


  “什么正式不正式的?西弗,你也是我的教父。母亲把我交付给你,就代表你也是正式的。”哈利看出斯内普的介怀,赶紧撒娇安抚自家教父。


  哈利想了想,问斯内普说:“所以真的必须投靠他们吗?他们真的不会对你怎样吗?”还眼神示意了斯内普的手臂一下,又揶揄地接着说:“那两个人靠得住吗?毕竟劫盗者什么的,听起来就不是很正经的样子。”


  斯内普哼了哼,说:“我看你没几天就能和他们野到一块儿去,到时候再说谁不正经吧。”哈利明白了教父的意思,看来一切还是照原定计划进行。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