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同人爱好者,业余写手
磕点离奇,xp诡异
猫控苦逼社畜
  1. 私信
  2. 归档

第四章:巨大的黑狗


  周末,斯内普带着哈利久违的离开了庄园范围幻影显形到了霍格莫德村,一个在哈利看来很淳朴却很繁华的村落。行人道边上都是些商铺,人来人往的。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人的哈利下意识地贴近了自家教父,有点紧张地揣紧拳头。斯内普久违地摸了摸哈利的头,牵起他的手,领着他往一条离开村落的石砖路走去。沿着这条平坦宽阔的道路,哈利看到远处有个雄伟的城堡群,她看起来十分古老,但却不会显得苍凉。哈利知道这应该就是他将来七年学习生涯所在的地方,也是父母和教父的母校,霍格沃兹。


  城堡入口处,有一位端庄严肃的女士站在那边,似乎是在等待他们的到来。斯内普虽然表情不善,但还是恭敬地打了声招呼:“日安,麦格教授。”哈利赶紧跟上,也打了声招呼。


  麦格女士向斯内普和哈利点了点头,说:“日安,西弗勒斯和,哈利。很高兴见到你们,校长已经在办公室等你们了。我带你们去吧。”一路上,麦格女士除了简单的和斯内普寒暄一会儿,哈利注意到她一直在观察自己,没有什么恶意,但就是好像一直在确认些什么。


  他们走了相当的距离,哈利也见识了霍格沃兹城堡内部一些神奇的设计,比如说一直在移动变化的台阶,还有走廊上各式各样的装饰品和铠甲架,以及沿途墙上不断在窃窃私语的画像们。哈利和他们对上眼时,会礼貌性地微笑示意,也会得到画像们的回应。最后在三楼走廊的末端,麦格女士带着他们到一个滴水嘴石兽面前,并说出:“棒糖羽毛笔”。似乎是听懂了口令,石兽向一旁跳开,显露出它背后的旋转向上的台阶。


  麦格女士敲了敲台阶尽头的木门,说:“校长,哈利和西弗勒斯到了。”


  “太好了,请进来吧。谢谢你,麦格。”木门应声打开,圆形的办公室中央有一张很大的桌子,桌上堆满了各种哈利看不明白的仪器和摆设。办公桌后面是满墙满柜的银器,有一个破旧的麻布帽子与其他摆件格格不入地放在最顶层。一个看起来睿智温和的长须老人站在桌边,他脚边趴着一只巨型的黑狗,一人一狗正专注地盯着刚走入办公室的哈利和斯内普。


  老人指了指一旁会客的沙发,愉快地邀请两人坐下,说:“欢迎回来霍格沃兹,西弗勒斯。你毕业了好多年,总算是回来看看我们这些老教授了。快点坐下吧。”斯内普点了点头,木着表情带着哈利坐在了稍微远离大黑狗的沙发上。哈利虽然很好奇大黑狗为什么好像很想靠近他,但还是依着教父的意思坐到了角落的沙发上。刚刚坐下,那个老人就对着哈利说:“你就是哈利吧。你好,我是阿不思·邓不利多,现任霍格沃兹的校长。欢迎你来到霍格沃兹,相信西弗勒斯和你说过要来这边上学的事情吧。”


  哈利对着老人试探的语气不太适应,但还是出于礼貌地回答道:“是的。教父和我提及了贵校,也说了些过往就读时期的回忆。我真的好期待能够在这里学习更多,也希望能感受一下我亲生父母曾经的母校生活。”


  哈利成熟的回复让邓布利多感到意外,但他还是保持温和地回道:“我也很期待未来能够在学校里见到你,而现在有些人希望能够见见你。他们是你父母最亲近的朋友,你小的时候也曾经和他们很亲近,十年不见他们很想念你,也很希望知道你这几年来的生活。而我得和你未来的魔药教授聊聊他的就职待遇。”语毕,还向哈利和斯内普眨了眨眼睛。


  就在这时,办公室门响起了敲门声,一个看起来有点虚弱的男人走进办公室。他有点尴尬地向斯内普点了点头示意,再向邓布利多打招呼:“午安,邓布利多教授。好久不见了,斯内普。”男人走进来的那刻,大黑狗摇着尾巴,脚步轻快地迎了上去,还蹭了蹭男人的裤腿。


  “哦,你来了。莱姆斯,很高兴看到你精神不错。这是哈利·波特,而这是莱姆斯·卢平。如果哈利愿意的话,你们可以到庭院去走一走聊一聊,我有些事情要和西弗勒斯谈。”邓布利多向莱姆斯和哈利简单的介绍了对方。


  “你好卢平先生,我当然愿意和我父母的好友聊一聊。那我先失陪了。”哈利看了看斯内普,得到了他一个隐蔽的点头,就站起来向卢平先生走去。


  卢平虽然也有点惊讶于哈利的主动,但还是亲切地领着哈利和黑狗一起离开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两人一狗站在办公室外的走廊,气氛有些尴尬。最后还是卢平先开口向哈利做自我介绍:“你好哈利,我是莱姆斯·卢平。是你父母在校期间的好朋友。吃过午餐了吗?”


  哈利微笑着摇了摇头,说:“还没有,西弗和我平时没那么早吃午餐。不过我倒是有点饿了,学校里有什么好吃的吗?”


  “那就刚好了,我带你去参观霍格沃兹所有学生最想知道的秘密基地。”卢平神秘地笑了笑。


  哈利跟着卢平和黑狗从三楼慢慢的走到了地下一楼,路上卢平没有多问什么,只是主动向哈利提及了一些关于詹姆和莉莉过去在学校的趣事。哈利虽然很好奇为什么邓布利多的黑狗要跟着他们一起出来,甚至还一直很亲昵贴在自己身边,但出于对动物的喜爱,哈利还是在黑狗蹭他的时候揉一揉那大大的狗头。


  两人行至一幅绘着一个水果盆的画像面前,卢平伸手挠了挠画上的梨子,瞬间梨子就变成了一个门把。在哈利惊讶的眼神下,卢平领着他走进了一个宽阔的厨房,一边说着:“欢迎来到霍格沃兹的厨房,这里可以说是养大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感谢这里百多个家养小精灵,学校才有那么多好吃的餐点。”


  大概是因为暑假的关系,厨房里其实不怎么忙碌,只有几个家养小精灵在打扫着。看见有人进来,突然就有好几个家养小精灵闪现到他们面前询问着有什么能够提供给他们的吗。卢平一边给自己和大黑狗点着几样餐点,一边示意哈利,说:“哈利,你可以随便点些你想吃的东西。霍格沃兹的小精灵们几乎什么料理都会做,而且他们也很乐意为学生们提供食物。”


  哈利随意点了些尼尔常做给他吃的餐点,还礼貌性的和自己身边的小精灵道了谢,不小心惹得他们泪眼汪汪,连称他是个大好人。卢平点完餐后,随意变形出一组桌椅,安置到了厨房角落的空地上。哈利看着那三张椅子,好奇的问道:“卢平先生,等下你还有朋友要来吗?”


  “不,他早就到了。”卢平眨了眨眼。然后哈利就惊讶的看到邓布利多的大黑狗变成了一位颇为英俊的黑发男士,他笑着开口说:“你好呀,哈利。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是你真正的教父。”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