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同人爱好者,业余写手
磕点离奇,xp诡异
猫控苦逼社畜
  1. 私信
  2. 归档

第十一章:罗恩与赫敏


  “你好,罗恩对吧?我是哈利,哈利•波特。”哈利看着眼前拘谨不安的男孩,果断地先做自我介绍。


  “你好,哈利。我是罗恩。”罗恩握了握哈利的手,忍不住问:“你也是新生吧?我的哥哥们没有对你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哈利简单地带过了刚刚所发生得事,顺便问了句:“刚才乔治说在你们家里有一面墙,上面看过我父亲的照片,是怎么回事?”


  罗恩仔细端详了哈利一会儿,就回答说:“你父亲是不是凤凰社的人?我也确实在家里的照片墙上看过和你长得很像的人。那面墙上都是我父母在凤凰社的同僚和朋友,可惜上面很多人都…过…世了……对不起,我没注意到。”


  哈利用眼神安抚罗恩,示意他自己不介意,让他继续说。罗恩点头继续说:“凤凰社在十年前的战争结束后,就进入休眠状态了。但是当年一起经历过战争的人们关系还是很好,我母亲为了纪念那些为战争牺牲的朋友们,在家里设立了一整面的照片墙。弗雷德和乔治小时候都会让爸爸说说大家的故事,可能其中就有关于你父亲的吧。”


  “原来如此,我父母就是在十年前的战争中离世的,很荣幸可以知道还有朋友想念着他们。请替我向你母亲问好,感谢她对我父母的挂念。”哈利真挚地向罗恩说道。哈利看得出罗恩似乎对自己有点同情,但基于他并没有什么恶意,所以哈利就当作不知情地邀请罗恩坐下。


  罗恩努力地找了各种话题想和哈利聊,以缓解刚刚提起哈利过世的父母的尴尬。两人聊着聊着,门外再次传来了敲门声,这次是推着小推车在贩卖零食小吃的中年妇女。罗恩尴尬地拿出妈妈给他准备的三明治,充满渴望地拒绝了哈利的询问。


  哈利看出了罗恩的口是心非,依旧叫住了妇人,很是豪迈的地说:“请每样都给我来两人份的。”然后在罗恩羡慕的眼神中,把买来的东西放满隔间其中一边的座位。罗恩一开始还很不好意思,但是在哈利盛情邀请下,他像个小仓鼠一样,很欢快地吃了起来。有了食物的缓和,两人之间的气氛总算没有那么尴尬了。


  两个人边吃边聊着,就说起了霍格沃兹分院,哈利提早从莱姆斯那边得知了有一个叫作分院帽的魔法道具,会根据每个人的特质分配进入霍格沃兹的四个学院。但是罗恩似乎被弗雷德和乔治骗的不轻,说起分院就担心得连吃食都不香了。哈利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多的心态,也不告诉罗恩他所想象的魔法测试和禁林探险根本不存在,就只是在一边装傻装无辜,还跟着起哄。


  就在罗恩拿出一支老旧斑驳的魔杖,想要为哈利展示弗雷德教他的咒语时,隔间的门再次被敲响。这次开门的是一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女孩,她顶着蓬松有点凌乱的长卷发,眼神锐利地看了一样隔间内凌乱的布满零食包装的座位,再看了看哈利和罗恩才开口。


  “你们有没有看到一只蟾蜍?纳威的宠物来福不见了。”女孩略微嫌弃地看了眼罗恩,回过头对哈利提问。


  哈利摇了摇头,安抚说:“对不起,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蟾蜍。但是魔法宠物是会自动跟随绑定主人的,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别担心,等一会儿人比较少的时候,它自然会出现的。我是哈利,哈利•波特。他是罗恩•韦斯莱,你是?”


  “咳咳,不好意思。 我是赫敏,赫敏•格兰杰。很高兴认识你和…你。”赫敏自我介绍后主动伸出手来和哈利罗恩握了握手。她瞄了瞄一片狼藉,但还勉强可以容纳一个人的座位,就走进隔间坐下了。


  “哈利,你是怎么知道魔法宠物会自动追踪主人的?我以为只有猫头鹰能够定位主人的位置。”赫敏好奇地问。罗恩则是不以为然的继续吃着零食。


  “猫头鹰的定位和其他魔法宠物的不太一样,但是魔法宠物因为有契约,所以能够服从和回应主人的呼唤。它们一般都是叫得回来的,现在可能是因为人太多,气味太混杂,所以才会比较难。我是从书里看到的。”哈利向赫敏解释道。


  赫敏点了点头,眉头微皱好像是在脑海里记录些什么一样,然后她开口说:“我已经把一年级的课本和一些魔法界基础书籍全都看完了,没想到资料还是不够齐全。你也喜欢看书吗,哈利?”


  哈利点了点头,回想着小时候因为西弗勒斯总是很忙,所以自己只能在尼尔的监护下呆在藏书室看书打发时间,也是因为老是在藏书室后来才开始和普林斯庄园里的画像们交好的。“我家长辈有很多藏书,所以小时候比较多接触到。”哈利如此说道。


  赫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转过身去问罗恩:“刚才我开门的时候,你是不是要展示魔法?很抱歉打断你了,但你可不可以现在展示一次?”


  罗恩自信满满地抽出自己的魔杖,从口袋里抓出一只睡得正熟的老鼠,叨叨絮絮地对准老鼠念着:“雏黄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胖老鼠变黄。”随着罗恩的魔杖一挥,哈利原本还挺期待会有什么变化。但是老鼠几乎是瞬间变黄一点点,就恢复原状了。赫敏更是皱起眉头,有点失望地说:“还以为可以见识些什么神奇的咒语,你确定这咒语是正确的?”


  罗恩有点不悦,但还是回答说:“我见过我哥哥使用过这个咒语,他成功了。可能是我的魔杖太烂了。”


  赫敏歪着头观察了一下罗恩手中的魔杖,没有多做什么评论,只是边拉开隔间的门,边说:“火车再多半个小时就快到霍格莫德村了,我劝你们还是赶快收拾收拾隔间,然后换校袍。我先回去找纳威了,再见。”赫敏顿了顿,再回过身对着罗恩补充道:“你知道吗?你的鼻子上有个污迹,处理一下吧。”


  几乎是赫敏一离开,隔间门一关上,罗恩就转过身对哈利抱怨道:“真不想和她分到同一个学院,太过盛气凌人了,好像什么都知道的一样对人颐指气使的。”哈利只是笑了笑当作回应,两个人也在赫敏来过后意识到自己把隔间弄得多乱,于是两人就简单的把各种散落的零食包装纸收进一个比较大的包装纸袋里。才刚刚把隔间清理干净,又有人在门外敲门了。只是这次没等哈利应门,门就直接被打开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